2007年生日吃喝一整天之三:瑪莉葉マリエ洋菓子店




早在五年前就嚮往這家店,因為她常常在美食雜誌或節目中出現,今年生日我做了甜食之旅的決定,其中的一家店就是瑪莉葉。
瑪莉葉咖啡藝術蛋糕專賣店
日籍的師傅兼老闆讓我對他的栗子蛋糕很有興趣也很期待。之前去日本攻佔了各家的栗子蛋糕,每個都很讚,連不喜甜食的尼尼都愛不釋手,常埋怨我吃超過一半之類的(我們都是叫兩三種,然後每個都一人一半),所以日本甜點對我們來說一直有很大的吸引力。

這次我們點了栗子蛋糕、鮮奶油蛋糕、檸檬慕司、拿破崙。

我的喜好程度:栗子>檸檬慕司>拿破崙>鮮奶油
尼的喜好程度:檸檬慕司>拿破崙>栗子>鮮奶油
瑪莉葉-
瑪莉葉的栗子是鮮黃色的,很美。從最上面到最下層依序是:

單顆釀了糖漿的栗子站在鮮奶油上
條狀栗子泥布滿蛋糕上層
鮮奶油
海綿蛋糕
一薄層有點像義美蜂蜜蛋糕的咖啡色皮
奶黃醬+糖漿栗子
海綿蛋糕

栗子泥裡有細細的栗子粒,整個栗子蛋糕層次分明,卻又不會搶走彼此的風采。
瑪莉葉-檸檬慕司
檸檬慕司有些酸,很清爽。
瑪莉葉-拿破崙
拿破崙是鮮奶油+切片草莓,派皮夾著海綿蛋糕。
瑪莉葉-鮮奶油蛋糕
鮮奶油蛋糕是鮮奶油上有一顆草莓,下來一層是海綿蛋糕,再一層鮮奶油+草莓,最後一層是海綿蛋糕。

在進店之前我跟尼尼說,這是台北市最棒的蛋糕店之一。不過出了店家,我不再重複這樣的話,也許是之前期望過深。瑪莉葉依然是水準之上的,所以我們不免會拿他跟我們吃過的蛋糕相比。尼尼拿栗子跟我們在東京吃過的相比,栗子泥的條狀不夠分明也不夠厚。常聽到瑪莉葉的好風評在於不會很甜。後來想想,既然吃甜點,當然要甜,其實就我們在日本吃過的蛋糕都蠻甜的,如何甜而不膩?是否是因為溫度的關係呢?
瑪莉葉店內
檸檬慕司成為本次尼的最愛,我想是因為這是唯一口感不一樣的蛋糕,也沒有鮮奶油。

拿破崙,我拿他跟品悅糖的焦糖蘋果千層派相比。當然跟我的想像不太一樣,瑪莉葉的派皮部分是相當軟的,而且品悅糖是法式的作法,直接相比也許不太對,但就是忍不住拿來比較看看。鮮奶油蛋糕我則是想要跟紅葉的鮮奶油相比,結果紅葉的鮮奶油蛋糕至今仍是我們蛋糕店中的首選。

店裡有個透明窗戶可以看到師傅做蛋糕的情況,師傅真的是很用心很有愛心的在做蛋糕呢。

席間看到有客人是大量的、單片的選蛋糕帶走,說是為了送人,可見對瑪莉葉的蛋糕名氣與品質是相當肯定的。瑪莉葉雖然是老店,週六的下午仍是客滿的狀態,看到有客人進來但是沒座位,我們也不好意思多逗留,就趕忙離開了。

瑪莉葉日本マリエ洋菓子店
台北市三民路113巷15號
(02) 8787-0783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

本格在舊網址時代的 Facebook 讚或留言



You may also like...